糖里藏刀   ⃒⃘⃤

第二章 给个痛快

  霍格次茨作为一座千年古校,里面的教授自然都是见多识广、学识渊博的人才,这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位,是这两年新来任教的变形术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毕竟,如果在以上两条中加上温润儒雅、年轻帅气,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这一切的前提是你没有在他的办公室里喝过茶。是的,字面意思的喝茶。

      魔咒课教授阿芒多试图理解他年轻的同事几乎把所有糖都添进红茶里的做法,可能他是苦修士,乐意沉溺于这种甜密的痛苦?

       尽全力控制着自己咽下那口过于甜的红茶,阿芒多艰难的开口"阿不思,你真该少吃些糖。"

       邓布利多疑惑地歪了歪头:"真的有很多吗?我一直觉得朋友们都很喜欢这种甜度,抱歉,阿芒多教授。”

       阿芒多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道:"可能你的朋友也喜欢过量的甜度,阿不思,我记得你和多吉在上学的时候总是喜欢偷偷溜到厨房吃甜点。” 

      阿芒多按下来说了什么,邓布利多只是笑着点头应和,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自己本来也知道自己的口味过甜了,弟弟妹妹都是这么说的。

       可有人不是这么说的。

       阳光也能灵动的飘摇,夏天的气息降临在他心上。

       那个人有一头灿烂的晃眼的金发,笑容骄肆而顽劣,看他的一刻异瞳忽然亮起来了,仿佛找到了苦寻多年的珍宝。

      真是的。

      全是一厢情愿的妄想。

      自己抱歉地对他说无法请他进来坐一坐,只是将倒好的茶向他递了过去,忽然意识到自己在里面加过了糖,正在手忙脚乱地筹措倒歉的语言。

       "没关系的,"那人异色的眼眸中带着亮晶晶的笑意,带着一种宠溺般的语气说道,"我也很少尝到这么甜密的味道,说实话,我觉得挺好。"

       可能是因为语言不熟的原因,那人的发音很是轻缓,带着清亮的少年声音。

       "我以为我的口味很奇怪的,许多人都不能接受。”少年邓布利多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把这归咎于对于自己过失的尴尬。

       "你的口味不奇怪,你的想法才奇怪呢,别人不能接受,那可是他们的问题,迂腐的想法才应该被改变。"金发少年挑了挑眉,用恶作剧的口吻说到。

       他还说了些什么,自己有些记不清了。肯定是夏天的风太过醉人,阳光也有些微醺。

      糖饱和的红茶让自己喝醉了。

      自己就像一只小蜜蜂一样沉溺于虚幻的甜密。

       直到一切融化在一个雨夜。

       邓布利多回过神来,不再往下想。

       阿芒多显然已经说了得多话了,有些口干舌燥。面前的红茶已经被他列入了黑名单。他瞄向了桌子上的水壶,给自己的杯子里添了进去,一饮而尽。

       下一秒,他就僵在了那里,接着,泪水漫上了他了眼眶。阿芒多颤抖着开口:"邓布利多,如果你想谋杀我,能不能给

个痛快,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水里加糖?”

       邓布利多连忙递了杯清水过去,"非常抱歉,阿芒多教授。您来找我有什么事?"

      当天下午,霍格沃茨医疗冀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一位客人。

   

  

  

  

   哈哈,阿芒多实惨。不过,这一章里有一句刀,是阿芒多无意猜到的。

  字数有点少,大家凑合看。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