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藏刀   ⃒⃘⃤

第三章 信徒

  

      文达·罗齐尔并不乐意毕业。确切来讲,她厌恶那些幼稚而愚蠢的少年少女们,他们的脑子里简直只能装得下傻的冒泡的爱情。如果巴黎浪漫之都的由来就是像洒了迷情剂,那它还不如被一把火烧了。她不信奉梅林,但她还是觉得,除了梅林,没有人能清空掉这个令人窒息的氛围。

       她低下头,纯黑的杖身在手中展示出优雅而流畅的线条。这里流动着魔法。我们难道不是独特而高贵的存在吗?时间在我们身上度过一秒,比在愚蠢的麻瓜身上度过一百年还有意义。可是我们并没有利用它。愚蠢的同类们就是谈恋爱,拿毕业文凭,成为家庭主妇把魔法用来清理一新,再生出一堆同样愚蠢的小崽子来重复这毫无意义的生命。

       她文达·罗齐尔可不甘心只做这些。巫师界的问题可一点也不少,不过没有人想着去解决。而为民众们解决问题的机构魔法部,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没有人去想。巫师们只是像牲畜一样在前人和《保密法》圈出的圈里日复一日碌碌无为的生活,带着本该大放异彩的魔法默默无闻的死去,稍微聪明一点的,就动动他们的脑子掌握权力或者圈点钱,反正只是为了让自己活的更好。

      她忽然感到很讽刺,世界上没有人关心这个世界。他们就像阴暗地沟里的老鼠,吱吱乱窜,她也不过是透过一条裂缝瞟一眼天空。她感到无力,或许每一个人也都有想改变世界的瞬间,但没有人有改变历史车轮惯性的力量,最后却不了了之,继续甘于现状地生活。

       她在巴黎的街头漫无目地的流浪着。她感到孤独和迷茫。麻瓜没有魔法,但他们的确有独到的思想。但巫师们是一个不同的社会,一个有近十五个世纪历史的社会,竟然没有一种先进的思想。

       这个世界需要一个引领者,而她,正在不放弃希望地寻找。

       寻找一个有力量破除迷障的人。

       寻找未来的正确道路。

       

  有时候命远慷慨极了,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把一种信仰引接到你身劳。

       文达感应到了一种强大的魔法,但隐晦的几乎没有波动。施法者在大范围的实施混淆咒。

       该死,傲罗指挥部是抱着铁饭碗白吃的吗?这么强大的魔法还没有派人来调查情况?

       杖尖轻抬,默念幻影移形。文达惊恐的发现自己一动未动。

       反幻影移形咒,这里还隐藏着多少魔咒?施法者的强大令她心绪微沉,正想要抬起魔杖发出红色火花,自己的杖尖已经被斜后方突伸出来的魔杖压住。

       "抱歉惊扰到了你,小姐,如果您乐意让我施一个一忘皆空的话,您就可以顺利的避开这个麻烦。”明明是同样的法语发音,经那人之口说出来却像流畅而恢弘的低音乐章,优雅而危险。

       文达·罗齐尔转头的一瞬间,那人迅收回了魔杖,礼貌的后撤了半步,似乎想表明自己并无意制造危险。

       魔杖在她的指尖微微转动着,角度只是半抬,仿佛在犹豫。

       面前的男人年纪并不大,看起来至多二十五岁,但气息却强大而沧桑。文达的视线谨慎的上移,在看到那人掩映在淡金色发丝下的异瞳时,心中微惊。

  她可不会傻到天真的去认为自己只是恰好撞破了什么,先不论先知的身份是否表示他对一切有所豫谋,就说他出面拦住她又和她交谈,而不是直接扔一个一忘皆空,他所谋图的就不仅仅是让她离开。至少这是一次相互的试探,而文达现在的任务就是安全的从一名陌生且强大的巫师手中脱身。

       文达细心的注意到了他发音时清楚的舌音。

  "请跟我来,先生,如果您想合法化的在巴黎行动的话。”

 

       罗齐尔庄园和布巴斯顿有着载然不同的风格,相比校园内明朗梦幻又庄重富贵的宫廷风,精致的哥式建筑明显更得这里的实权者的欢心。"要喝些什么吗,先生?”出于礼貌,文达在会客厅落座时发问了一句。

       "红茶,不加糖,麻烦你了。”对方礼貌而冷漠的回答了一句。

       文达想了又想,过少的条件让她聪明的大脑也犯了难,只好谨慎的开口道:"先生的入境证明很快就可以办好,不过请原谅,为了我和我的家族安全,请问先生想要做什么?"

      是的,在不清楚对方要做什么的时候,文达打算摆明了问。

       对面的人轻声笑了起来,用他惯有的语调说:"您的魔法天赋和处事能力,无一不让我感到惊叹,罗齐尔小姐。我相信天才们总不会甘于过普通人碌碌无为的生活的。"

       文达礼貌的点头,表示对他推断的尊重。

       "我不想掩饰我的目地性,罗齐尔小姐。预言并不总是可靠,但是在指引性上却有着独一无之的优势。您将是我伟大事业的得力助手,在您处理一系列突发事件时,您已经向我展示了您的能力,接下来我将证明我的价值。请屏息,我将告诉你我看到的--"

       "魔法的未来。"


       爆起的蘑菇云,可怕的钢铁机器在得意洋洋中轻松夺去一个人的生命。

      "这是麻瓜?"文达·罗齐尔浅碧色的眸子中写满了不可置信。如此强大的、可以轻易制造杀戮的武器,来源是不会魔法的麻瓜?

       尽量定了定神,文达开口问道:"这是什么时候将发生的事情?”看见文达对于麻瓜武器虽然有所惊讶,但马上回过神来的举动,格林德沃欣慰的觉得世界上还是有人的脑子不装芨芨草的。"1942年吧,大概。在这次预言过后,我去到了麻瓜的军事基地,非常遗憾,预言几乎被验证了--不少钢铁武器已经躺在了军火库中。"接着,他向文达·罗齐尔递上一张纸,"这是麻瓜们目前研究的武器中,破坏力最大的一种--他们把它叫做原子弹。”

      文达拿着那张纸皱紧了眉头,上面预估的数据让她感到心惊。

       格林德沃抬手将纸张复制了一份回来,"这只是一些不成熟的计算。请问您是否关心过麻瓜们的科技历史?"看到文达点头,他快速的继续说了下去,"自从工业技术开始革新以来,麻瓜们的科技飞速进展,半个多世纪的快速发展导致麻瓜和巫师们差距越来越大--我无意批评我的同类,但《保密法》似乎也封住了他们的脑子,他们并没有麻瓜一样的创新精神,好的、先进的被打压,旧的利益既得者们沾沾自喜。可是,”格林德沃激动地站了起来,异色的眼眸在水晶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闪烁着盏惑人心的魅力,"可是我们还有更多的同胞被压抑在黑暗中,他们惶然无措,麻爪们把他们当成异种,巫师界的利益蛋糕上也没有他们的落脚之地。他们只能压抑,成为黑巫师在生死的边缘游走着,哪一次不巧就死无葬身之地。”

      "想想吧,好姑娘,我能看见你头脑中闪耀的思想明辉,那是高尚的野心啊!无数的人想过逃离,他们拼尽全力的打遵,然后又无力地沉论于绝望--多么令人心痛!”

      "巫师们并不是没有力量,他们只是缺乏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因为他们不确定未来,而我,"格林德沃自傲的停顿了一下,"我有拨开历史风烟的魔法,有强大的力量,更有改变的魄力和为理想献身的勇气!"

       "而你们,罗齐尔小姐,与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将唤醒这个愚昧无知的世界!"

      "我将开启新时代,加入我的理想吧,罗齐尔小姐,河流入海能结成搅动风云的力量,"

  "一切,都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文达行礼:"格林德沃先生,既然您已经对我的野望做出了承诺,那么,"

       "文达·罗齐尔将永远为您献上她的忠诚。”

      格林德沃愉悦的笑了,"文达,我的好姑娘,请务必记往,忠诚于你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我,一个人最痛苦的莫过于压抑和背叛自己。"

      文达注意到,说到"背叛自己”这几个词的时候,先生的语调里藏着一丝悲伤。

       

  格林德沃婉拒了文达的送行,文达站在厅堂门口目送那一角黑色的风衣远去。

       桌上用来待客的红茶已经凉了。


      

  

  

     

  

  关于本章的解释:文达的年龄原著并没有说明,我进行了私设,关于GG传销初期的言论,我觉得还是会披着革命的皮囊,用虚假的光伟正骗一骗人的。再说文达,我觉得她作为纯血,野心勃勃是肯定的,但能混成巫粹党大姐大,了解麻瓜,天赋和能力是绝对必不可少的,而且她和GG后期用利益拉进来的墙头草不一样,她的内心绝对是理想主义者,而且她一开始也绝对不是后来那个嘎嘎乱杀的黑巫师,还是比较正常的(当然你也不能指望一个纯血有多正常)

      顺便说一下,如果GG所有的巫粹党都是文达这样的理想主义者,也不会有太多内部矛盾,这一点我同意家庭煮夫里说的,当GG的势力膨胀的太快,除了铁血和高压,巫粹党就没法维持运转,所以可能45年GG答应决斗也有提升威望,压制手下的意思,没想到失败了。(bushi)

  还有本章CP,作者是站GGAD,但有人嗑文达和GG我也没意见,别在评论区讨论就好,虽然我觉得他们更像同事。

  小舌音在德语中发音明朗,法语中比较轻,在百度上查的,文达据此判断GG不是本地人。

      本章又名《GG早期传销珍贵记录》

评论(3)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